close

NineChange

 

    現在我的身高是一點七公尺,體重是八十公斤,並沒有定什麼目標,減肥能減多少就算多少吧!我對自己說:「加油!」暑假真是個減肥的好季節。

 

減肥首先要做的事有

  1. 抗拒美食、零食及飲品
  2. 對於食物的熱量要有初步的認識
  3. 飲食及睡眠時間要正常而且固定
  4. 每天要有持續半個小時的運動量
  5. 最重要的-毅力

沒有毅力,想再多沒有用喔!

 

剛開始,我要盡量並刻意遠離我愛吃的垃圾食物,勇敢向別人給我的誘惑說:「不!」

每到三餐的時間,也必須課至每份食物分量的取捨,對於偏愛的飯菜也要減少攝取,少吃澱粉,四隻腳的肉,最好從雞、鴨,魚肉中攝取需要的蛋白質,多吃青菜,盡量不要喝湯,因為湯很容易擴大胃的度量,覺得渴,就喝些水就好。減肥要少吃,又要吃的健康真是一門學問啊!

久了之後,身邊的朋友、家人都知道我在減肥,自然而然許多誘惑就減少了!也因為他們的提醒,就能輕鬆的克制囉!

至於運動的部分,我覺得腰圍很粗,所以我選擇搖呼拉圈,每天左右都各搖二十分鐘,還有全身性的運動,像是運動,打羽毛球會籃球之類的,大該一週三到四次就夠了。我也不會在運動後,做緩和的瑜珈來調整、平緩我的呼吸,修復肌肉的拉扯,減輕身體的負擔,對我來說,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步驟。平常也不能吃飽睡,睡飽就坐著看電視,能站就站,不趕時間,距離不遠就用走的吧!

 減肥至今也已經三個月了……

運動服我該重買了,從原本的Double XL > L

實際的體重從原本的八十公斤 > 六十公斤

身高也從原本的溢百七十公分 > 一百七十二公分

 

說真的,這一切,讓我整個人變得有自信了。

 

媽咪,把我的衣服幾乎都丟了,因為它們大得不像樣,現在的我有好多新衣服,有好多親戚的讚美,這一切,讓我有點陌生。

今天,我和Dady去逛街買菜,遇到兩個月不見的同學,他們的表情先是「懷疑」

是不是我,後是「驚訝」。

 

明天是生三年級的返校大掃日,我很期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x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