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OURTEEN- 抓住機會 

    是每個班級在段考後都會換座位嗎?我不知道,不過至少我們班是這樣。自從七年級第一次和言旭風坐在一起,就在也沒和他一起坐過了。這一次,玲美姊竟然把我們的座位排在一起,我們坐在最後一排,很巧的是維尼熊又坐在我前面。

從前,我留給言旭風的印象都是大咧咧的,是哥兒們的形象,這一次和他坐在一起,我要好好抓住機會給他不一樣的感覺,我知道維尼熊會幫我的。

 

    有好幾個禮拜,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,只覺得有好幾個禮拜,言旭風的一舉一動,包括他所用的東西都很吸引我。

 

「你的抽屜怎麼這麼亂?」這個問題我已經想問很久了

「沒時間整理啊!」他笑得尷尬

「是嗎?」瞧他笑得尷尬,我也沒繼續問,不過自細想想他好像真得很忙。他現在是學校代表的升旗大隊長,班級的副班長,還要簽到,一天到晚忙那有的沒的事情,又是學生會代表,社交活動又一堆,整理抽屜對他來說真的不是最重要的。

「那我有空就幫你整理好嗎?」這真是個好機會

「喔!好啊!」他笑了,我也跟著笑了

 

    下課時間,他從來不在位置上,所以我都藉這個機會幫他整理整理,每次整理都感覺都奇怪,這種感覺說不太上來。

趁他不在的時候,我幫他縫補已經破洞的餐盒袋,突然覺得像媽媽一樣,我照顧他。沒有一個男生會這樣讓我用心的付出,只是為了他一句:「謝謝」我就覺得滿足。他越對我表示善意,我就覺得自己越有機會。

 

    最近我常往書局跑,喜歡在書局裡面挖寶,像是書啊!雜誌,還有各式各樣美工的材料,我都很歡,對我來說,書局就像沙漠裡面的湧泉,今天我看了一本星座的書,他說天蠍座和天秤座的速配指數只有百分之五十五,我努力想推翻這些胡言亂語,真是打擊我的信心,一堆騙錢的書。

 

    在三峽的諾貝爾書局中,書和聞局用品是分兩邊擺置的,我到文具用品區,看著看著,我突然想到言旭風那軍陸色的鉛筆和早就脫線,被塗鴉過的鉛筆盒,缺少尺,自動筆的擦布也掉了,毫無猶豫的我幫他買了!結帳後才想到這樣會不會很尷尬啊!他會收嗎?算了!誰管它啊!

 

但買了是買了……那要怎麼拿給他啊?

確實,我給自己找了棘手的問題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x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